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中和區公所
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地方特色

中和四面佛
發佈日期
2021-01-18
發佈單位
中和區公所
類別
地方特色
詳細內容
【景點資訊】
四面佛的信仰,在台灣愈來愈普遍,在基隆、台北、彰化、台東等縣市,都可見到祂的蹤跡。而在大台北都會區,除了台北市四平街六福客棧後的四面佛外,則屬中和區四面佛最廣為人知了。中和四面佛位於南山路、景平路、中正路3條交通幹道的交叉口,是中和繁華的地段,也呼應了四面佛眼觀四面、照拂八方的寓意。 一如全世界所有的四面佛,中和四面佛也安奉於金黃色的小型寺廟建築內,沒有廟門、廟牆,難遮日曬、雨淋、風吹、寒氣,並非信徒有意簡慢,而是遵奉長久以來的傳統。 根據四面佛信徒最多的泰國傳說,四面佛曾在一次天庭的跑步比賽中犯規,所以被處罰只能住在小廟中,不過也因為如此,與民眾最接近,願意傾聽信徒的願望,不少人認為祂就像是泰國的「土地公」。

【交通資訊】
自行開車:國道三號往中和交流道下,走中正路遇景平路及南山路交叉口即可到達搭乘捷運:景安站下車,穿過馬路位於右側南山路路口
 
【照片版權】
中和區公所
相關圖片
  • 瀏覽人次:684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1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