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中和區公所

  • FB
  • line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
中和新八景

1、中和國民運動中心
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榮獲「建築界奧斯卡」之稱的世界建築大獎「地表最酷的新建築獎」,其中具備國際標準規格的滑輪曲棍球場,是整座中心最亮眼的設施。
  1.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-1、2號
  2. 電話:2242-9222
  3. 交通方式:
    1. 橘5:於「中和國民運動中心」下車
    2. 橘3、藍18、241、242、243,於「中和站」下車,沿和城路一段步行
    3. 藍41於「錦和高中」或「中和站」下車,沿和城路一段步行
    4. 免費接駁:灰瑤-秀安線(F513) 於「中和國民運動中心」下車
2、白馬寺
白馬寺 中和區白馬寺座落於群山環繞的南勢角山,主祀釋迦牟尼佛,主殿廣場設立18尊羅漢及2匹白馬,庭院為大唐式庭園風采,莊嚴的人間淨土為淨化心靈、啟發人心的聖地。
  1.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3段40巷26號
  2. 交通方式:
    捷運頂溪站轉乘公車249於「無極宮站」下車步行可達。
3、圓通寺
圓通寺 圓通寺是中和區內別具日式風格的仿唐式廟宇建築,不僅可靜心悟道,亦可消暑解悶。寺廟右側有一山崖【碧湖怪石】,崖壁下方刻有許多石刻佛像。循山崖石壁裂縫間的階徑【一線天】拾階而上,自山頂俯瞰台北盆地,視野遼闊,景色清幽。
  1. 地址: 新北市中和區錦和里圓通路367巷64號
  2. 電話:2247-2350
  3. 交通方式:
    1. 公車 201、242、243、241、275於「圓通寺站」下車
    2. 中和線《景安站》→搭乘橘 2 線接駁公車。
      從圓通寺公車站下車走到大殿廣場至少需 20分鐘。
4、烘爐地
烘爐地 擁有全台灣最大尊的土地公的南山福德宮(烘爐地),地處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山麓,登高攬勝,峰巒疊翠,景色怡人,晨昏夜幕風雲萬千、氣勢憾人。
以靈驗著稱的烘爐地,吸引許多信徒前來摸著元寶誠心祈求,歡迎大家來中和迎元寶!
  1.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段399巷160-1號
  2. 電話:2942-5277
  3. 交通方式:
    1. 公車 241、275、1080於「中和國中站」下車,沿興南路南行至二段399巷左轉叉路至山下。
    2. 公車 249、670於「烘爐地」下車,沿興南路南行至二段399巷左轉叉路至山下。
5、左岸光雕橋
左岸光雕橋 左岸光雕橋是一座帆船造型兼具人行、自行車行的跨堤光雕橋,跨過堤防連結到河堤單車步道,夜間有豐富的七彩霓虹光雕秀,是中和文化城市的光環,提昇河岸景觀及市民休憩生活品質。
  1.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原二街環河西路三段口
  2. 交通方式:
    捷運頂溪站搭乘橘3,橋和路下車,步行於中和二街
6、國立臺灣圖書館
國立臺灣圖書館 國立臺灣圖書館座落於美麗的四號公園內,小橋流水、垂柳奇石,媲美西湖。圖書館主體建築物之外「靜思長廊」,保留了傳統建築紅磚拱門之景觀,附近咖啡館林立,是一處閱讀、運動休閒的好去處。
  1. 地址: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八十五號
  2. 電話:2926-6888
  3. 交通方式:
    捷運「永安市場站」步行5分鐘
7、福和宮
福和宮 百年老廟的福和宮是中和區民信仰的重鎮,祭祀主神是神農大帝,因其藥籤有神奇治癒功效,故吸引眾多蜂擁而至的信徒,每逢祭典盛會,信徒雲集。廟前廣場的康樂台,提供民眾休閒交誼平台。
  1. 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號
  2. 電話:2249-5338
  3. 交通方式:
    公車202於「中和廟口站」下車步行可達。
8、山本氏紀念碑
山本氏紀念碑 山本氏紀念碑位於中和自強公園內饅頭山頂,乃紀念頌揚板橋街長「山本義信」在板橋、中和交界處建造配水池配送乾淨飲水事蹟的德政碑,見證日治時期自來水飲水工程及土城媒業興衰的文化古蹟。而自強公園步道也提供民眾良好運動休憩環境。
  1. 地址:中和自強公園內的饅頭山頂(自強國小旁)  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200號(自強國小)
  2. 交通方式:
    公車667、藍17於「自強國小站」下車
  • 瀏覽人次:6022 人
  • 更新日期:2021-01-12